明星3缺1麻將遊戲 - https://www.gametower.com.tw 加入會員 | 會員登入 會員特區 點數 / 儲值 下載專區 客服中心 領獎中心

明星3缺1-麻將、撲克、拉霸機-通通免費玩!

《明星3缺1》麻將、撲克、拉霸機,通通都在《明星3缺1》!

 

基本上,要縱橫牌桌,必須先瞭解牌局三階段的不同,然後針對不同的階段,祭出不同的打法去應戰,才能勝券在握、所向無敵。
每一局戰局,都可分為初局、中局及末局三個階段--
所謂的「初局」,是指剛拿到牌及前五巡的階段;「中局」是指從五巡後到聽牌之間的階段;「末局」則是指從聽牌到胡牌或臭莊之間的這一段時間。

剛拿到牌及前五巡的時段~

在這個階段,戰局才剛剛開始,拿到的牌通常十分紊亂,所以不必急著決定要做出什麼牌組,好好整理手中的牌才是當務之急。

 理牌:
首先,你得將所有的牌支依照花色大小做好排列。
其次,記得,將字牌放在你整副牌的最右方,千萬不要將各類數牌區分開來,以免被對手看出組合型態。

 拿牌打牌:
麻將總數一百四十四張,扣除花牌八張,海底牌十六張,各家已取走十六張牌,海底剩下的牌只剩五十六張,所以,平均每人只可以摸十四張牌。

‧拿到好牌的你…
打生張牌,這麼做有兩個目的:
1.藉自己脫出的生牌,造成敵方吃、碰,讓自己以更快的速度摸牌
2.減少敵方五巡以後吃,碰的機會。

‧拿到中等牌姿的你…
也許牌型組合還不太夠,所以,不必急於拆牌或造牌,應跟打熟張,避免讓敵家吃、碰牌。
但若牌組太多,必須拆掉多餘的偏張,例如你有一萬、二萬、四萬,應先把一萬打出。

‧孤張(沒構成任何牌組的單張)的處理…
例如你有六、九索,應先跑九索,在機率上應先把偏張打出。
還有,別忘了注意各家的出牌狀況,比方說,下家打五索,則他對一四索,或六九索可能有所需求。

‧喔喔,牌很爛…
做好放棄此局的心理準備吧!以守為攻,不要輕易打生牌,並且盡量跟打熟牌,扣住下家的牌,下家在得不到上家的支援,必定進牌緩慢,所以也不會打什麼好牌給他的下家(你的對家),環環相扣,延緩敵方聽牌時間,盡量以逼和為目的,期待下一局。

由於在開始時,還很難看出整副牌的動向,所以盡量不要吃、不要碰。如果不是特定要做與麼字有關的牌型,如五門齊、大三元、全帶麼……等,就盡量先把單張的麼字打掉。
當然囉,如果一起手就可以看的出應該打什麼牌型,例如一起手就已經拿到四個對子(對對胡),就不需要有上面的考慮了。


從五巡後到聽牌之間的階段~
 打牌:
中局,是打麻將最重要的一個階段,也往往是一副牌成敗的關鍵。在這個時候,您應該已有初步的概念,知道自己該作什麼牌了,所以,就放心的將廢牌全打掉,並營造自己聽牌的機會吧!

對於不利的牌,例如比較難進的對子(一定要保留一對)、鄰張、或孤張,即使餵到下家,也該拆掉,為比較有利的前後順子著想,當然,你所拆掉的牌,還是盡量避免是下家造的牌,以免餵飽下家。

中局後半階段,各家可能已聽牌,或一進聽,這個時候你要盡量留一張安全牌,以便進牌後跑掉,避免放槍。倘若還是毫無求胡希望的爛牌,則生張牌必須扣著不放,以免餵到下家或放槍,等待下一局。

 廣東麻將牌型秘訣:
如果您打的是十三張之廣東麻將,快看這裡!我們提供你一些決定牌型的秘訣唷~

‧清一色:
基本上,如果您在一起手或兩圈之內能拿到超過七張字除外之同一花色,您就有很好的機會能湊成清一色。

‧三數對對胡:
如果您在一起手或兩圈之內能拿到四個對子,並有兩個對子是同一數,不用考慮,立刻將所有的對子碰出來。

‧雙龍抱:
基本上,只要能拿到兩副鼓肚子牌(例如兩張二萬、一張三萬及一張四萬)及一對將,就有很大的機會。
所謂鼓肚子牌的用意在於:先用二、三萬吃四萬,再用二、四萬吃三萬,即成一副般高。

‧名堂依順序為:
將、獨聽、平胡、缺五、短麼。不管是台灣麻將或是廣東麻將,摸牌及捨牌的技巧都非常重要。
從對手的動作中,您也可大約看出他的牌的好壞及情況,通常,如果摸牌者神情緊張且不言不語,十有八九是已經聽牌。如果有人摸到中張牌毫不考慮就打出,此人手牌必佳,並很有可能已經聽牌。
另外一點值得注意的是,千萬要將手中的牌記清楚,不要喊吃或碰後又改變主意,一來浪費時間,二來此舉很容易讓對手猜出您手中的牌。

 聽牌技巧:
聽牌時,如果您不介意獨聽那一番牌,那當然是同時聽越多張越容易胡囉~當然,您也要將桌面上的牌計算在內,千萬不要一相情願地聽一張已經全部被打光的牌喔!
另外,邊張及字牌比較容易聽,單釣二五八將雖然加一番,但胡的機會較小。如果您看見七、八萬都已經碰出或打光,此時聽九萬將會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
從聽牌到胡牌或臭莊之間的階段~
 聽牌:
聽牌後,您就進入了末局,也是最危險的階段。
此時,您可以不用再管您手中的牌,只要全神灌注於別人打的牌,如有人打出您聽的牌,那麼…嘿嘿嘿……喊胡收錢吧!

 扣牌:
當然,此時可能不只你聽牌,你的對手十有八九也聽牌了,所以扣牌的技巧也很重要唷!
舉例來說,如果有人碰出三副刻子,那麼同數的刻子就盡量少打。如果某家跑五萬,則必須小心你的一四萬和六九萬。另外,如果您的牌不大,寧可不胡也不要放炮(放槍)。

第十巡以後,各家已經陸續聽牌,在這個危險階段,你必須小心觀察各家捨牌的狀況。
比方說,有人打三萬,那一四萬,二五萬就要小心一點。同時,就算你很有可能聽牌,也請小心考慮所要打出的牌是否安全,要是下家聽得一手好牌,即使有牌可碰,亦不可輕言喊碰,所謂「上碰下自摸」,不信邪不行。
所以如果聽牌,但是摸到高度危險的牌,還是需轉牌,以免放槍喔!但是,該怎麼判斷這張牌有多危險呢?嘿嘿,經驗是很重要的,玩久了自然會判斷囉~

總之,後半局是倒數的階段,有人摸到危險牌而放棄求胡,有的人雖然還是朝胡牌邁進,卻放槍了,這中間的差異,就在於對整個牌局瞭解的程度。

 

打麻將首頁:
麻將 明星3缺1麻將遊戲
麻將遊戲介紹:
麻將遊戲『明星3缺1麻將』台灣最多人玩16張麻將,1秒湊桌全真人線上打麻將!ELLA、胡瓜、玖壹壹、吳宗憲、HowHow等知名藝人正版授權,宅神來也只玩明星3缺1 等你來+1。

 

光說不練不行滴,馬上來挑戰吧!
我「嘻嘻靂」還有你在線上過招的朋友,都可能是你的好老師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