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星3缺1麻將遊戲 - https://www.gametower.com.tw 加入會員 | 會員登入 會員特區 點數 / 儲值 下載專區 客服中心 領獎中心

明星3缺1-麻將、撲克、拉霸機-通通免費玩!

《明星3缺1》麻將、撲克、拉霸機,通通都在《明星3缺1》!

 

 麻將抓位
每圈開始前,大家把東、南、西、北風牌放到桌上,並且蓋上,四家任意各拿一張牌後,依照所拿到的風牌決定座位,就叫做「麻將抓位」。

 麻將補花
摸進花牌時,便由莊家開始,依逆時鐘方向,大家依次於牌疊的後方補足跟花牌相等的牌,不補牌或者補完牌的時候,你可以說「過補」或「請補」。

 麻將打牌
把你不要的牌支打進海底,就叫做「打牌」。

 麻將摸牌
上家打牌後,無吃、碰 ( 不可明槓上家出的牌,因此不考慮槓的情形 ) 時,就可以再摸一張牌,就叫做「摸牌」。

 麻將吃牌
當牌的組合無法自摸獲得時,可拿上家丟出來的牌來組成順子,公開表示放於自己左邊。

 麻將碰牌
當你手中有兩支牌和別人打出的牌相同時,就可叫「碰」,又稱為「碰牌」。

 麻將槓牌:明槓、暗槓、加槓
【明槓】 他家打牌之後,如果你手上有三張跟那被打出的牌支一樣的,就可以「槓牌」,這種槓牌叫做「明槓」 。此外,上家出的牌不可用來明槓。
【暗槓】 如果是手內摸有四張相同的牌,取出槓牌,則叫做「暗槓」
【加槓】 如果是已經碰牌了,卻又再摸入一張相同的牌支,也可以叫槓牌—這種槓牌叫作「加槓」

明槓時,不能因補牌而自摸胡牌,當然也不算槓上開花,要槓別人的牌之前要想清楚喔。

 麻將聽牌
牌局之中,到達了「只要再湊一張即可成功胡牌」的階段,就叫「聽牌」。

 麻將胡牌
藉由輪流摸、打、吃、碰、槓牌的過程,將手中的牌組合成順子、刻子或槓子,這些每三張或四張一組所組合完成的牌,叫做「面子」。
一副牌只要湊成5組面子(在13張模式下,則需要4組面子)以及1組對子,就可以胡牌。

 麻將過水
當你可『胡牌』,卻放棄了胡牌的機會 ( 例如你自己按取消,或是倒數時間到了來不及按 ) ,畫面上會顯示『過水不可胡牌』的警示訊息,直到你下次打出一張『不是你所聽的牌』,才能解除警告狀態,而正常胡牌。

 麻將放炮(放槍)
如果是在別家打出一張牌後,讓達成你自己可胡牌的狀態,助你胡了牌,那個大好人的「善行」就叫做「放炮」或「放槍」。這時候的勝負,只算放炮者是輸家。

 麻將自摸
不過,如果你是因為自己摸進的牌而胡牌的,則算是「自摸」,這時候,其他三家都是輸家。

 麻將連莊
莊家胡牌稱之為「連莊」,莊家連莊叫「連一」,接下來在同一圈中再連莊叫「連二」,以後「連三」,「連四」…以此類推。

連莊上限最多僅可連莊10次捏~舉例說明:莊家若是連莊十次,在連十拉十的狀況下,莊家若胡牌,則會順位輪到下一家做為莊家。

 流局
每次牌局最後必須留下16張不能摸,牌局中每槓一次,則再多留一張,如果摸到最後一直沒有人胡牌,就叫做「海底流局」,需由莊家繼續連莊(但是被稱為「臭莊」)、重新開局。


 麻將上、下、對家
摸牌的次序是反時針進行的,故四人打牌時,以自己的方位為基準來說,左手邊坐的是你的「上家」,右手邊的是你的「下家」,對面則是你的「對家」。

 麻將門牌
莊家在擲骰子之後,由莊家開始,四人都各拿完16張牌後,莊家本身需要再多拿一張牌,這張牌就是所謂的「門牌」。

 麻將門風
門前開牌的那一家門風為東,然後依照逆時鐘方向計算,依次為南家、西家、北家,其這南,西,北將叫做「門風」。

 麻將圈風
即為「莊風」,每一圈都有其風名,第一圈「東風」,第二圈「南風「,第三圈「西風」,第四圈「北風」,依照順序,輪流做莊。

 麻將一圈
四家各做完一次莊,就是「一圈」。

 

打麻將首頁:
麻將 明星3缺1麻將遊戲
麻將遊戲介紹:
麻將遊戲『明星3缺1麻將』台灣最多人玩16張麻將,1秒湊桌全真人線上打麻將!ELLA、胡瓜、玖壹壹、吳宗憲、HowHow等知名藝人正版授權,宅神來也只玩明星3缺1 等你來+1。